月纭霜

无星之夜,一轮弯月,纷纭之音,尽数消散,白霜薄雪,融水融褪

第二十六章

唐三醒时刚好入夜,营养舱能从内部打开。

无用的废水已经被营养舱自动排掉。

身上十分 粘腻 ,湿衣服粘在身上很不舒服。

"我先去清洗。”

毁灭自然的跟着进去。

这一洗就将近一个时辰。

“芯片拿去给邪恶研究了。”小舞热了一杯奶推到唐三面前,“胖子去北星探路,对了,小雨浩他们也注意到了北星。”

唐三慢悠悠喝着热奶,"北星动作那么大,注意到很正常。"

"不好了!院长传来消息,武魂殿偷袭柠星!”宁荣荣几乎是一路小跑着过来的

静默片刻,唐三道:“让沐白和小清去。”

宁荣荣点头,匆匆喝口水又往作战室跑。

"我得回神界了。”终端就要被打爆了。

"战场上小心些。”唐三在他唇角吻了吻,叮嘱道。

毁天点头,沉声道:"你也一样.”

"知道了。”

神界这次依旧在南方镇守,北方自然交给史莱克。

东西分别交给日月、星斗和天罗。

其中,日月已暗中倒向武魂殿,

"还有,日月被我查到在与武魂殿交易。”

唐三悠悠道:"大战前解决掉,越快越好。”

后方留着这么个定时炸弹很不安全。

"我去安排。”

小舞走后,疗养室就只剩唐三和融念冰。

接连几日劳累奔波,即使休息了八个时辰,唐三依旧还有些疲惫。

便直接躺在一旁的单人床上。

奥斯卡估计过融念冰至少要躺满两天才能醒。

哪想对方体质这么好,不到一天一夜就睁眼了

眼前的画面摸糊不清,融念冰以为眼睛看不清了,直到他试着抬手,碰到上方的壁垒,身上的感官渐渐复苏,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在营养舱。

他眨眨眼,等待慢慢恢复。

大概十几分钟后他从内部打开营养舵。

坐起的瞬间看到了隔着一个营养舱睡着的唐三。

  嘴角下意识勾起,几秒后又僵住,完球,被发现了。

他的视线太灼热,唐三朦胧间睁眼,抬眸对上融念冰。

四目相对间,融念冰自我催眠,我还没醒,于是他安祥的躺了回去。

唐三已经彻底清醒,融念冰这一举动看的他头痛,伸手按了按太阳穴,冷声道:“起来。”

融念冰麻溜坐起来,干笑看他道:"哈哈,挺巧啊,你也在嘉尔星?"

唐三深深看他,"这是在神星史莱克。”

融念冰"……哈哈,是吗?"

“自己坦白还是我来问?”

高金冰虚心求问:"有区别?"

唐三笑:"我不想殴打病患。”

融含冰立刻道:"我坦白。”

唐三看起来很遗憾,“说吧。”

融念冰有感逃过一劫,沉吟的回想片刻,缓缓说道:"新星系一经发现,各大星盗都蠢蠢欲动,冰火号也有意,我便去寻第一发现者,他们状态疯癫,在其手臂上发现了魔牌的烙印,处理掉这几人后,我本想告知你,恰在此时,你说了冰冻计划,我也就没告诉你,做好准备我就带领冰火号第一个去探索新星系。”

“新星索给我的感觉像是未开化,他们的时代还停留在帝王,科枝远远比不过我们,甚至有个别星球还生活在原始时代。

"冰火号的降临被他们当作神迹,"说的这儿,融念冰一脸难以置信,好好的一群星盗被当成神使,简直晦气!

唐三不厚道的笑出声,冲他摆手,示意继续。

“我觉得事情蹊跷,便只一人下去,没让他们跟着。下星舰时我示意副团把星舰开到外面免得被围观。

“之后我被当地的帝王送到了神宫。一开始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花了几天时间学了几句当地语言才明白过来。

“在神宫住了几天,我找遍每一个角落,发现了地下室,又在地下室发现通道,直通往一个地宫,里面是大量壁画。”

融念冰一瞬不瞬盯着唐三,话峰一转:“有关魔牌你怎么想的?”

唐三不太明白他问这个问题的意义,但还是把猜测告诉他。

融念冰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:“我现在所说的会颠覆你们的猜测。

“白天我应付当地居民,晚上去研究壁画,那壁画很抽象,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勉强看懂:神魔因为信仰开战,波及到人类,为了自保,人类中出现一群人,他们称自己是弑神者,凡是越界的神魔都被屠杀。这个举动惹怒神魔,,在土地上降下灾难,人类因此怨恨弑神者,驱逐他们,祈求神魔的原谅,神魔却执意要毁灭世界。

“世界段灭前,又出来一个众神之王,据说,他自宇宙初始便诞生,拥有创世的能力,创造出万千生物后力量耗尽陷入沉睡,神魔的怒火烧醒了祂,祂不忍自己创造的世界被毁灭,于是封印了神魔,魔牌就是媒介。”

融念冰吸了一口气,“后面还有一句警示,我大意解读了一下,魔牌择主之时就是封印触动之时,解开封印要魔牌之主的全身血液。唐三,我记得你有个继承人,把魔牌传承下去。"

唐三目光凝住,最终摇了摇头,“不必。”

“只要魔牌易主,武魂殿就不会揪着你不放,你的身体也会好。” 融念冰劝说道:“而且只是传承而己,又不是要推他去解除封印。”

听了这么个离奇曲折的故事,唐三目光平静,“我还没无用到推一个孩子入火坑避难。”

“你还没说你是怎么受伤的。”

融•试图转移话题•念•却失败•冰:“咳咳,有一天晚上睡在地宫,翻身时无意间碰到了什么,中间壁画脱落,露出一个凹处。刚好是魔牌的大小,我就把牌放了进去,结果地下宫殿塌了,我被埋在里面,魔牌也没及时用上。”

若不是魔牌被动护人,他怕是要被直接压成肉泥。

被压成肉泥,神界的复生实验都救不了他。

唐三:“就算及时用上也设用,它在你手里至多坚持半分钟,半分钟后你依旧被压扁,甚至因为主动使用,也不会有被动护主。”

"不过,既然你当时就昏了过去,怎么吩咐副团的?”

融念冰笑容发虚:“我中途醒来过,指挥他们撤出新星系,副团给了我几块地砖,说他们挖到我的时候,我手里紧紧抓着这些,”融念冰至今也纳闷自己是怎么做到的,“就给一块儿带上来了,我想着是从地宫带出来应该和魔牌有关就正好给你研究,之后越来越无力,我就以为这次苏醒是回光返照,就,,,那么吩咐他们了。”

唐三:“……”刚认识时他就意识到这家伙很会加戏和脑补。

融念冰尴尬的笑了几声,突然想起来,“还有个细节,我不知道是不是刻壁画的人雕错了,壁画上纷飞的魔牌加上首牌一共二十二张。”

唐三笑意收敛,注视着面前的营养舱,半晌,慢吞吞道:“我知道了,你先去清洗,我去叫荣荣给你做检查。”

直到对方出去,融念冰站在浴室,都洗了一半儿,意识到,没有换的衣服!

眼皮一跳,他扫视一圈,没发现洗衣工具,干搓又洗不干净。

融念冰找了一条浴巾,勉强裹住身体。

导致,宁荣荣进门就看到裹着浴巾的美男屈腿坐在单人床上,单手摆弄唐三放那儿的终端,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当场,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角流出,她当即挡住后头的唐三,疯狂暗示,“我们三哥有男朋友了,美人…男你看我,我还单身。”吸溜~

融念冰:“……”

唐三:“……收收。”

“咳咳。”宁荣荣擦擦不存在的口水,看上去很正经。

哎呦~这线条~这人鱼线~也太适合做标本了吧!

融念冰努力忽视她虎视眈眈的视线,对唐三扬了扬手中的终端,“你猜我发现了什么。”

唐三看他笑成这样,就知道有人要倒霉,靠在一边随口道:“什么?”

融念冰笑得相当得意:“去新星系的不止我。”

唐三想到某人,拿过终端,翻着聊天界面,没错,在他冰冻这段时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消息过来。

融念冰微微后仰,刚才他在和副团联系,得知美杜莎号在冰火号之后进入新星系。

“具体时间是多少。”唐三逐条翻着记录。

融念冰报给他一个时间点。

“独、孤、博!”终端被捏碎。

融念冰一激灵,却是松了口气,祸水东引成功。

那头的副团只是在自家团长询问后,例行把消息打包发送过来,还不知道自己把某个人给暴露出来。

在冰火号进入新星系后,没过太久,美杜莎号也不见了,一开始星盗们没当回事,直到美杜莎号久久没有消息,几年一度的宴会也不来参加,他们这才发觉出美杜莎号可能也去了新星系。

副团笑容洋溢,哼着歌儿巡视星舰。

“副团,”柔弱的声音叫住副团,她眼泪汪汪看着副团,“我能见见念冰哥哥吗?我保证我什么都不做,只想看看他。”

副团的脸扭曲了。

把这个少女带上星舰是因为他们在救人时,对方给他们指路还帮忙一块儿挖人。

最后对方就对着他们团长一通不说人话。

一帮星盗听不懂,就把她带上了,毕竟也是团长半个救命恩人。

不过,她竟然已经会说他们这边的话了吗?

少女低头抹眼泪,哽咽道:“我只是想见见念冰哥哥,呜呜呜~”

副团:“……”咱团长还没挂呢,别哭了。

他略微头疼,星盗没有底线,要不是她是团长的半个救命恩人,早就把这个小孩儿扔出星舰了。

“你等等吧,过几天团长就回来了。”副团敷衍道。

“回来?”少女懵了,从上星舰起她就被变相软禁,去哪儿都有人跟着,这一段时间更是连门都没出过,还是听到副团那鬼哭狼嚎的歌声才打开门。

副团重新挂起笑容,“对呀,小祖宗过来把团长接走救治,团长已经醒了。”

负责看守她的星盗眼睛一亮,“小祖宗果然厉害!团长没事了!太好了!”

偷听的星盗们也都冒头欢呼。

少女僵着脸回房间,手心里的药丸被她用力碾碎。

脸色阴沉的可怕。

哪来的人坏她好事!

她费尽心思才进来星舰接近神使,只要得到神使的青睐就能进入神的国度。

神的国度……

少女脸上不禁浮现出期待向往的神情。

她坚信融念冰是神使,一开始将信将疑,直到看到被埋在神宫下融念冰依旧分毫未损的身体,她彻底相信这就是神使!

她是神宫里的神侍,是供奉给神明享用的美味,从小就被洗脑。

甚至相信神医炼出来的神药可起死回生。

“祂是希望之光……”少女虔诚的跪在地板上,闭眼轻声吟唱流传的古老歌谣。



—少女:神使,你看我有资格做神女吗?—

——融念冰:……有病吧?——

——唐三:嗯?有好戏看?——

—宁荣荣:这个标本……标准身材我可以!—

——我以后再也不用图库自带的提取文字了,我写的:融念冰,它提出来的:融含冰。。更离谱的还有:融色冰……就离谱[窒息]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