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纭霜

无星之夜,一轮弯月,纷纭之音,尽数消散,白霜薄雪,融水融褪

第二十七章

唐三翻出新的终端,没联系独孤博,而是联系独孤雁。

唐三:“你爷爷呢?”

“?你不是应该直接打给爷爷吗?”独孤雁莫名其妙。

唐三:“打过了,你看看他醒了没。”

独孤雁愣了一下,才说:“你都知道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唐三面不改色应下。

独孤雁起身去医疗室,敲了敲营养舱,“爷爷。”

正好时间也到了,独孤博打开营养舱,“怎么了雁雁?”

“找你的。”独孤雁把终端给他,然后去门口等着,贴心的关门隔音。

“?”

独孤博疑惑的和唐三冷冰冰的眼神对上。

手一抖,视频变成影像。

独孤博心虚道:“怎么不直接打给我?”

唐三:“然后给你时间让你糊弄我是吗?你可真行啊。”

融念冰在唐三身后冲他咧嘴一笑。

唐三敏锐的回头,随即冷笑,“你们俩个都挺会祸水东引啊。”

融念冰:“?”

独孤博干笑两声。

“我说你为什么着急走,又提起冰火号,原来是为了掩盖伤势。”唐三紧紧盯着独孤博右胸的贯穿伤。

按理说几个月的修养应该养的差不多了,奈何制造伤口的武器上有奇怪的粘液阻止伤口愈合,养到如今也不过堪堪愈合,新生的粉色疤痕看上去一揭就掉。

独孤博:“……啊。”被发现了。

“你是自己过来还是我请你来。”

“请”字咬的相当重。

独孤博:“……我自己来。”

“呵。”唐三干脆的挂了终端。

独孤博从营养舱里出来,快速冲洗一番,穿好衣服道:“雁雁,星舰就交给你了,我去史莱克做客。”

独孤博直接揭穿他,“是被抓过去的吧。”

“咳咳。”独孤博摸摸鼻子。

独孤雁:“您还不如一开始就坦白,何必整出这些。”

独孤博笑了笑没说话。

他和融念冰不约而同隐瞒去新星系的原因不过是不想让唐三担心。

若是再早几年自然会告知对方,甚至还会邀请对方一起。

然而当时冰冻计划基本准备完毕,唐三的身体也撑不住了,等不了。

一旦原因摊在唐三面前,依他的性子,哪怕不亲自去,也要等他们回来才肯放心沉眠。

他和融念冰进去的时间不同,航线也不同,落点自然也不一样。

美杜莎号直接降落在一个危险万分的星球。

九死一生回来,美杜莎号损伤比冰火号严重多了。

这也是独孤博在神星和唐三见面的原因。

那边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融念冰恨不得立刻跟独孤博打一架,你要转移视线就拉我出来受罪???

唐三看着义愤填膺的某人,幽幽道:“你不也是这么做的?”

“呃。”融念冰理不直气也壮,“他拉我挡视线,我祸水东引怎么了?”

唐三摇摇头,跟毁灭煲终端粥,顺便把这俩所作所为吐槽给毁灭。

面上看不出什么,但毁灭心里绝对想把这俩一起打包扔到宇宙边缘。

神界这边已经开始收拾,南方的战略基地已经搭建好,他们打算早点过去。

出发的时候,毁灭幽深的目光看着邪恶,“你为什么不去?”

生命留守后方也就算了。

邪恶笑得灿烂,“因为我要去北方啊。”

质问的目光立刻投向善良。

“呃,这不是因为北方那边需要邪恶吗?”善良无奈摊手。

毁灭:“要他去游手好闲?”

邪恶笑嘻嘻道:“因为那个芯片啊,北方是武魂殿数据大本营,我当然要去北方了。”

善良连忙拉走毁灭。

邪恶心情很好的冲他们挥手再见。

毁灭扭头,眼不见心为净。

善良安慰道:“也就前期而已,等破译完了就回来了。”

生命摇摇头,邪恶这种生命不息作死不止的精神她永远不懂。

就没见过这么坑自己的,又不是再也不见了。

“我先去史莱克那边了,生命你看好家。”说完邪恶就跑了,他有直觉,现在去绝对有好戏看。

果不其然。

他到的时候两个病号正在菜鸡互啄,不痛不痒的你怼我一下我怼回去。

没办法,独孤博伤的重多了,他俩要真敢动手,唐三立刻一人一针镇定剂。

有了独孤博的罪大恶极在先,融念冰被重拿轻放。

邪恶经常把独孤博和融念冰“讨好”唐三的画面录下来给毁灭发过去。

毁灭:“……”已经屏蔽拉黑了。

善良看了直摇头:不作不死。

修罗去看战略部署了。

领兵作战还是要靠他。

邪恶百无聊赖的靠着座椅,“千手,北方的战略基地还没搭建好?”

“已经好了,明天就过去。”唐三漫不经心道。

邪恶低头看他,“你也去?”

“自然。”

邪恶轻轻摇头,“我觉得你还是在神星比较安全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邪恶耸耸肩:“唔…不知道,直觉吧。”

他偶尔突如其来的直觉还挺准的,比如多年前毁灭去艳星那次,他就有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不去比比东不会露面。”唐三如此说。

邪恶挑眉,“一劳永逸。”

“不能再给武魂殿十年了。”

邪恶若有所思:“感觉你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。”

唐三承认:“确实,念冰带来的消息很令我吃惊。”

邪恶跨坐在椅子上,双手垫在下巴上,“快说说,是什么?”

唐三把稀奇的故事分享给他,他之前也打包了一份发送给了善良,现在估计那三个人正在研究。

“我看那个什么众神之王生气不是因为人类要被灭族,说不定是因为祂有起床气呢。”邪恶随口说道,思绪却在想从地宫带出来的几块儿砖,“我能看看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唐三带他去奥斯卡的研究室。

基地是很重要的地方,邪恶再胡闹也不会在别人的地盘乱来,他行动轨迹基本和唐三重合。

这也是这么多年邪恶为什么还没打死的原因吧,松弛有度,踩着底线蹦迪,又没有真的越界。

这个时候奥斯卡去收拾医疗器械,研究室里并没有人。

邪恶好奇的凑近观看,看了一会儿心念一动,将砖块儿一字摆开,看了看,又把其中两块儿放到下面。

唐三默不作声看着,随着邪恶的摆弄,砖块儿上诡异的线条似乎拼接起来,形成了某种诡异的图案。

等彻底摆放好,邪恶越看越觉得眼熟。

他摘下项链,比对着两者区别。

他肯定道:“两者是镜像!”

毁灭之前的给他的项链他也仔细看过,“好像不太一样。”

邪恶点头,“我们五个人的项链上的图案各有不同。”

“应该不止这么几块儿,只是可惜更多的没带回来,这几块儿也看不出什么。”邪恶有点儿可惜。

“等这次事情解决我也要去新星系看看。”邪恶兴致勃勃,已经把未来都计划好了。

“你再看看这个。”唐三打断他的畅想,把石头递过去。

滑不溜秋的石头触感冰凉,表面光滑的有些过分了。

邪恶敲了敲,实心的。

研究了半天还给唐三,“看不出什么。”

唐三也不失望,毕竟不能拿邪恶当百科全书用。

史莱克七怪要搬去北方的战略基地,融念冰想了想,左右无事就准备一块儿过去。

独孤博也打算去,例都破了,一次两次都一样。

想着自己醒来后还没回冰火号,正好回去看看。

少女微笑,目光虔诚,“神使……”

她之前也一直叫神使,但见副团几人脸色奇怪便改口,试了几种称呼副团几人脸色都不对,最后才敲定“念冰哥哥”这个称呼。

但现在再次看到融念冰,这两个字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。

融念冰:“……”这谁???为什么新星系的人跟着冰火号回来了??

唐三也是第一次见到,不禁感到好奇,又听到少女的叫法,偏过头忍笑。

独孤博已经笑出来了,“哈,神使?”一个星盗被叫神使,侮辱谁呢?

少女懊恼,但已经叫出口了,只能弥补:“念冰哥哥,我不是……”

她还没说完,唐三已经破功了,扶着独孤博笑得不行。

融念冰冷笑咬牙道:“很好笑?”

唐三眼睛里都是细碎的笑意,调侃道:“当然了,念冰哥哥~”尾音上扬。

“哈哈哈。”

他一说完就和独孤博笑成一团。

融念冰:“……”能把这俩人丢出去不?

星盗之间哪怕谈判也不会登另一方的星舰。

但融念冰和独孤博俩人早就互登对方星舰习惯了,也就没在意这点。

手底下的人更是司空见惯。

副团无奈摊手,“这是最正常的称呼了。”

融念冰:“……”什么叫最正常的?

副团:别问,问就是想笑。

少女看融念冰的目光很是虔诚,她是真的认为融念冰是从神的国度来的。

“笑够了嘛?”他面目扭曲。

唐三和独孤博齐齐摇头,表示自己还能笑。

融念冰:“……”

其实也没那么好笑,就是莫名戳中了笑点。

星盗没有信仰,什么神魔他们都不放在眼里。

唯一能令他们仰望的只有宽广无垠的宇宙罢了。

他们享受大起大落的人生,追求自由,信奉金钱至上。

融念冰“神使”这一称呼一旦传开,必定要被无情的嘲讽。

融念冰已经能预见自己的以后,他看着少女的目光越来越危险,杀意涌动。

少女对危险的感知很敏锐,不想让神使不高兴,再次改口,她这次规规矩矩喊“团长”。

副团在一旁解释少女的来历。

唐三讶异道:“从你的叙述中,我以为神宫没有人。”

融念冰:“……我也是这么以为的。”

他白天黑夜都在想壁画,哪有时间看神宫里有没有人。

少女不仅没有生气,目光更为虔诚了,没有错,神明眼里是容不下蝼蚁的。

让少女离开,他们才开始说正事。

安顿好冰火号,融念冰没有多留,重点是少女的去留。

融念冰绝不可能留下她。

“带她去维弥星。”

维弥星,号称“天堂之国”。

“团长,您可真不懂怜香惜玉。”副团感叹道。

融念冰冷笑。

嘴上这么说着,副团却是立刻让人把少女打包带走。

少女一开始还不愿意,待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后立刻老实了。

天堂之国,一听就是神居住的地方。

“祂是希望之光,祂是烈焰焚烧……”少女开心的吟唱。



——嗯,这个月肯定能完结——

——毁灭:我要打死他——

——邪恶:我出来了,我又进去了[在底线蹦迪左右横跳]——

——少女:果然是神使大人!眼里容不下蝼蚁!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1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