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纭霜

无星之夜,一轮弯月,纷纭之音,尽数消散,白霜薄雪,融水融褪

第二十四章

唐三在冰火号上停留了一个月。

这一个月他和融念冰没少争夺床。

可惜,融念冰抢不过唐三。

因为每次唐三都用“我是未成年,你忍心让我睡沙发”这样的表情看着融念冰。

除了退让,还能怎么办?

谁让他大他几岁呢~

“你要走了?”

“嗯,出来的够久了,该回去了。”唐三戳了戳饭菜,这一个月来都让融念冰把胃口养刁了,看着平常的饭菜,他竟然都会嫌弃了。

真是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,我有罪。

融念冰沉吟道:“正好,冰火号该启航了。”

星盗永远不会长久停留在某一处。

唐三抬起头,沉默的看了他片刻,突然伸手。

“?”融念冰还以为他要打人,连忙侧身。

“躲什么?”唐三无语的把魔牌给他,“我有二十一张魔牌这是其中一张防御牌。”

“给我?”融念冰愣了愣,接过魔牌。

早在维魅的时候,融念冰其实就惦记上了魔牌,要不然也不会主动去做专属荷官。

“咳咳,做什么送我这个?”以为自己的目的被发现,融念冰心虚的喝了口酒。

“魔牌与我绑定,你只能用一次,不过,一次足够了。”顿了顿,才道:“宇宙太大,我怕你不知道死在哪个角落里,只要你使用魔牌我就能知道你的位置。”

说白了,就是担心。

融念冰把魔牌贴身放好,笑道:“那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了。”

不想吃难以下咽的小饭馆出品的饭菜,唐三只能多喝酒,不时和融念冰碰个杯。

唐三酒量不好,很快就迷糊了。

正常情况下,融念冰很难醉,他支着脑袋侧头看唐三,自言自语:“不知道你醉酒老不老实,能拍到有趣的画面就好了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遗憾的是唐三喝醉了特别老实,什么也不做,就只是无神的看着地板。

融念冰扶着少年去维魅,在维魅的顶层有专属套房。

把少年带进房间,放在床上。

“大概要几年后再见了。”融念冰带着笑意的说。

一张金卡被放在床头柜。

等唐三醒过来,某个家伙早就趁夜跑了。

纤长的睫毛颤动,床头柜的金卡分外显眼,下面还压着张字条。

“里面的金额绝对比独孤博给的多!”

唐三好笑的想,有什么好比的?

有一件事他没有告诉融念冰,魔牌里只有一张防御牌。

因为当初送独孤博时,对方知道是唯一一张后选择了其他魔牌。

“小怪物,你看不起我?防御牌?哼,我需要吗?”语气不屑,“还是你自己留着用吧。”

唐三:“……”这真是傲娇的典型。

因此,唐三就没有告诉融念冰那是二十张魔牌里唯一代表防御的。

颠簸的船体唤回唐三的思绪。

毁灭打开机门,闷声道:“到了。”

唐三微微皱眉,身体略微有些难受但尚能忍受。

他钻出飞船,抬头便看见伤痕累累的冰火号静静停在港口。

“你要跟我一起去吗?”

毁灭愣了一下,“我能去?”

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星盗们把星舰看的很重,轻易不会让陌生人登舰。

当初融念冰直接把人绑回去,多少有点儿杀人越货的心思以及棋逢对手的兴奋感。

“嗯,没关系。”唐三不甚在意,不管是冰火号还是美杜莎号,他一向都有特权。

比如,此刻。

毁灭以为要先联系人,从内部打开门。

但唐三觉得不行,他上手敲了两下,还和以前结构一样。

三两下拆了门。

毁灭:“……”突然担心打起来是怎么回事?

门突然被撬开,星盗们全都无语,哦小祖宗又来了。

等等——

小祖宗来了!!!快通知副团长!

副团长还在检修星舰,匆匆忙忙脱了工装衣,“快拦住他,不能让他看见团长!”

“副团,怎么办?”

“拖,能拖一时算一时。等团长咽气或是情况好转再告诉他。”

这不是副团自作主张,而是融念冰昏迷前的吩咐。

“你们团长人呢?”唐三坐在主位,双手交叉放在腿上。

指挥恭敬递上茶,干笑两声,“去维魅了。”

唐三似笑非笑瞅着他,没说信不信。

把指挥冷汗都看出来了。

“小祖宗来了呀,”副团笑容满面走进来,暗地里冲指挥打个手势。

指挥松了口气,正要出去,就听见唐三又问了一遍之前的问题。

指挥一口气上不来,完球,他们他们没串供!

果然,只听副团道:“嗐,我们团长去确定采买的食材了,手下一帮糙汉子,没一个能用的。”

唐三松开手,拉过毁灭按在他肩上的手,笑意盈盈“怎么他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。”

换一个人问,副团就要冷笑反问你算什么?

但发问是小祖宗,副团能怎么办,只好继续编借口。

“啊这,我们也不知道团长怎么想的,可能想给您一个惊喜?”

“惊喜?”唐三的笑意突然没了,“可真是好大一个惊喜。”

副团直觉不对,不断赔笑,这位小祖宗可一点儿也不好忽悠啊!

“之前都没通气?一个说在维魅一个说去采买,”唐三语气咄咄逼人,“说,他人呢。”

副团都要跪了,小祖宗,您糊涂一点儿不行吗?

“您别问了,都是团长的吩咐。”

唐三目光凌厉,“他都能吩咐你们糊弄我,没时间回我消息?嗯?”

“不是,小祖宗,我们家团长没那个意思,这是团长昏迷前……呃呃呃,睡过去前的吩咐。”副团哀叹一声,说漏嘴了。

唐三愣住,头疼的更厉害了,一把揪住副团的衣领,“你刚才说什么。再说一遍?”

因为进来后发现冰火号内部损伤并不怎么严重,而且这些星盗们多是受伤,没几个牺牲,他便心存侥幸,可能某个家伙也只是受了不轻不重的伤,想着把伤养好了再告诉他。

“我们团长说,要么等他咽气要么等他好转了再告诉您。”反正都漏嘴了,副团就把融念冰卖了个一干二净。

唐三手指颤动,眼前一黑,心跳失衡,手环嗡嗡作响。

“他……等他咽气了还通知我做什么?收尸吗?”唐三闭了闭眼,扯下令人心烦的手环,凶狠的说完这句话,唐三推开副团,步伐急促的朝医疗室跑去。

毁灭默不作声跟上去,他从来没见过唐三这般失态。

担忧的同时又有些醋意。

副团和指挥对视一眼,同样追了上去。

“哐当——”直接踹开门。

“我不是说了不要打扰我——”咆哮声戛然而止,医务师愣了,而后反应过来,“小,小祖宗?!”

他小心挪动步伐,试图挡住偌大的医疗舱,勉强露出笑容,“怎么突然过来了?是身体不舒服?”

唐三走到他面前,微一偏头,就能看见躺在医疗舱里的人。

“为什么不送到史莱克?”唐三冷静的问。

医务师见此也不挡了,让开位置,“是团长的吩咐,他说您还在冰冻,不想打扰史莱克。”

“四五年了,我看起来这么能睡?”

“什么?!可我们才在新星系待了不过五六个月。”副团长呆住。

“就因为这个?”唐三没管时间的差距,漠然的眼神看着医务师。

医务师迟疑片刻,“团长的伤很特殊,现今的医疗器械对他都没用,而且,团长说绝对不能告诉您,要等到……”

“要等他死了才告诉我是吗?”唐三漠然开口。

“呃,团长还是有希望的。”医务师小声纠正。

唐三回以冷笑。

这个希望要真是大,也不至于还会有前面留言。

“他还说了什么?”唐三手覆在医疗舱上,脸上看不出情绪,语气也恢复平淡。

医务师以为他消气了,就找出来几块儿方砖,“是团长拼死带回来给您的。”

唐三难以置信,“为了这几块儿砖,他命都不要了?”

“呃,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这帮星盗也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为什么突然要去新星系。”一直以来,唐三从不过问融念冰做某件事的缘由,他知道对方有分寸,不会乱来。

现在唐三却觉得有必要过问一下。

在场的星盗面面相觑,最终还是副团开口。

“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就是当年那个发现新星系的小星盗团撞到冰火号上,团长把人打捞进来,本意是问关于新星系的消息。”

“然而那一船的人都仿佛疯了,一直在说‘神迹’‘见到了神’之类的,手臂上有着奇怪的烙印,团长突然让我们都出去,过了一会儿他才出来让我们把里面的尸体处理了。”

“没过几天就宣布要去探索新星系。”

唐三隐隐感觉那个烙印是关键,“什么样的烙印?”

“呃,很奇怪,说不上来,一眼看过去感觉头晕目眩,再看又觉得神圣。”

唐三拿出魔牌,让他看背面,“这样的?”

副团细细辨认了片刻,疯狂点头,“没错,就是这样的!”

唐三收回魔牌,握紧双手,指甲深深刺入血肉,“还有呢?”

副团回想了一下,“哦,对了,处理尸体的时候,他们烙印那处的肉好像被挖掉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唐三拖来凳子,坐在医疗舱旁边,“去开星舰,定位神星。”

“这么大一艘星盗星舰停在神星外面真的没问题吗?”副团小心发问。

唐三默了一下,“离远点儿,开小飞船把念冰送进史莱克。”

副团去开星舰,星盗们怕被牵连,全跑了。

医务师左看看右看看,门一关,也跑了。

毁灭就坐在他旁边,想缓和爱人情绪。

想了想,找了一个话题,“他们为什么都叫你‘小祖宗’?”

唐三:“因为我当时太能折腾了,他们又打不过我,念冰也不管。一开始只是私底下喊喊,后来自暴自弃直接当面喊了。”

叫顺口了也就一直这样了,连融念冰都跟着这么叫。

毁灭默了默,完全能想到他是怎么折磨这帮星盗的。

“我当时该多问一句的,”唐三很后悔。

融念冰表现的太正常了,他一点儿也没有怀疑对方探索新星系的原因。

“别担心,可以让生命给他做复生实验。”

唐三摇头,“做不了,情况特殊。”

就像他这样的,就做不了复生实验。

“是因为魔牌?”毁灭疑问。

唐三点头,“我曾把魔牌里防御牌给他,魔牌虽是主动触发,但也有被动防守,现在还有一口气是因为魔牌。”

用魔牌续命,哪怕复生实验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也没用。

这一点唐三很清楚。

他去研究那几块儿砖,上面全是鬼画符。

唐三:“……”这都什么???

他深深无奈,低声道:“等你醒过来我们可要好好的算一笔账。”

毁灭也希望对方赶紧的,要么咽气,要么醒过来。

这么不上不下的总吸引他们家三儿注意力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