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纭霜

无星之夜,一轮弯月,纷纭之音,尽数消散,白霜薄雪,融水融褪

第二十八章

唐舞桐收到霍雨浩给的消息便立刻去了北星。

北星半个星球都变成了沙漠。

“大小姐。”

唐舞桐抬眸望去,“去找北星的王。”

先礼后兵,他们并没有直接去王都,打算先假模假意和谈,谈不拢就灭了他!

然而,她带着人刚进王都就遇到了小舞。

唐舞桐:“?”

小舞冲她挥挥手,然后把人打包扔回神星。

“回去守着史莱克去,前线的事儿少掺和。”

唐舞桐莫名其妙的就被丢回了神星,隐约感觉到似乎是要开战了。

而他们这几个年轻的只配守家。

哭了,我也想去前线。

北方的战略基地在木牡星,一个鲜花环绕的星球。

“这个星球不错,景色宜人。”邪恶非常满意。

唐三微微一笑,“小舞挑的。”

“你妹妹眼光真好,果然女孩子审美都很不错。”邪恶随手揪一朵花下来,想了想神界选的南方基地,拍下这里绝美的风景给善良发过去。

正在基地吃沙子的善良:……还是打一顿吧[微笑]。

想到毁灭发过来的抱怨,唐三不由得失笑,善良某种意义上很会选地方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小舞哼着歌进来,“北星解决了。”

“过几天戴老大和小清就赶回来。”唐三说道,“柠星勉强稳住了,不过院长他们怕不是又不能参加这次大战了。”

小舞怒道:“武魂殿每次都这样,真是一点儿创新都没有!”

“无妨,我这次带了首牌来。”唐三低头摆弄鲜红欲滴的玫瑰。

小舞惊呆了,“三哥,你啥时候拿的?二哥知道吗?”

唐三笑意盈盈,“出发前一天,拜托邪恶回去拿的。二哥嘛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,一会儿跟他说。”

邪恶斜靠着仪器,玫瑰是他连夜赶回去拿的,还以为毁灭会带走的,不过千手似乎很肯定毁灭会把玫瑰留下。

他忍住了好奇心,只是在心里自己琢磨。

“小怪物,你想好了。”独孤博沉声道。

唐三点头,“想好了。”

再次被寄生,唐三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总归死不了。

他决定的事,基本没人能改变。

能左右他的那个人,选择了纵容。

“别担心,不到最后一刻我不会动用魔牌。”唐三笑着说。

能不动用就不用。

而且,融念冰说的那个细节他还是很在意。

唐三都这么说了,其他人也就没在劝阻。

奥斯卡知道唐三的性子,知道这件事没有回旋的余地,也就没浪费时间阻止,只是默默把做手术的仪器都备好了。

奥斯卡怔怔看着精密的仪器,轻轻笑了笑,“当初做手术我虽然说的很有把握,但实际上,我拿刀的手都在抖,生怕一不一小心让你再也醒不来。”

唐三也想到了取出首牌的那次,“我相信你二哥,哪怕真的醒不过来也不怪你,也是我执意要做的。”

奥斯卡看着他,努力勾着嘴角,眼睛却是红了,“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恶补了几天的知识,差点没给我看吐了。现在想来当年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那般简陋的手术环境我都敢做手术,再让我选择一次我可不敢了,刀都拿不起来。”

那时史莱克还住在贫民窟,所谓的手术室就一个硬床板,几把不同型号的手术刀,营养舱都是近乎淘汰的版本,再有几个最落后的仪器。

唐三要做心脏手术取首牌,一开始找的是专业知识更过关的宁荣荣,奈何对方根本不敢。

退而其次只好去找奥斯卡。

奥斯卡没拒绝,他只是说给他几天时间准备。

宁荣荣觉得他疯了,私下劝阻了多次。

只是奥斯卡郎心似铁,谁劝都不听。

奥斯卡也知道这场手术成功率极低,可是他不知道如果自己也拒绝,唐三会不会去外边随便找一个黑店就把手术给做了。

这种事儿唐三还真的做的出来。

既然这样还不如他来做,哪怕失败也是死在自家兄弟手里,总比不清不楚死在外边好。

唐三也道:“再选择一次我也不一定会想取首牌。”

“放手去做,别的问题你都不用担心。”奥斯卡仰着头,“有我们在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从来不担心。”唐三想,有他们在,自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。

“一晃那么多年过去了,偶尔看着镜子里自己,没多大变化,根本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”宁荣荣倚着门,眼眶微红,“也就看着那几个孩子长大,才意识到原来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。三哥,我们永远在你视线之内。”

他们相识太久,从防备到信任,这是个漫长又简短的历程。

漫长的可以是一辈子,简短的仿佛眨眼就过去了。

马红俊也不知趴在哪个角落偷听,听到这儿也露出头来,“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。”

多少次死里逃生都过来了,总不会就折在这儿了。

小舞揉着眼睛,“三哥,小舞长大了,也能保护你了。”

她不再是年幼的小女孩了,她早已成长可以独当一面。

唐三看着他们,“我知道。”

我知道的,你们永远在我身边。

即使手再抖也依旧安安稳稳做下整场手术。

即使热闹非凡也愿意忍受无边的寂寞镇守。

在冰冻计划进行时,唐三被封在冰里,陷入无尽的沉睡。

而其他人却要镇压魔牌,防止它噬主,因此不能离开基地。

如果这次平安过去,唐三会再次冰封沉睡,其他人也会回到基地。

战前动员,融念冰和奥斯卡联手做了一大桌子饭菜。

邪恶再次拍下来发给只能吃沙子的善良等人。

善良:“等他回来我们联手揍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修罗颔首。

毁灭也点头支持。

而邪恶一向只享受当下的快乐,完全不管未来会不会挨揍。

反正现在快乐就完了。

“老师,史莱克在挑衅我们。”接到线报,胡列娜立刻报给比比东,“日月、北星已经接连被拔掉。”

比比东明显不放在心上,“不重要。娜娜,一会儿在会议上我会提议让你去神星。”

胡列娜一怔,“弟子明白了。”

比比东目漏讽刺,也就长老殿会以为神星史莱克大宅会有关于封印的信息,一群蠢货罢了。

“老师,长老殿会让谁‘顶替’我?”胡列娜问道。

比比东随口说出几个名字,都是这几年长老殿费心培养的。

但比比东万万没想到,最后竟会是千仞雪。

她看着千仞雪,千仞雪也看着她。

千道流捋着胡子,透露出一点儿得意。

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儿肉,说是完全不上心不可能,但也仅此而已。

比比东最终给了她一句忠告。

胡列娜一直低头站在比比东身后,知道议事厅都走光了,她才道:“老师……”

比比东道:“路是她自己选的,我也没资格管她。”

一句忠告已是母女情分体现。

胡列娜陪伴她最久,知道这个时候老师最想自己一个人,便悄声退了出去。

比比东闭眼假寐。

空荡的房间忽然出现一道黑气。

黑气停在比比东面前,“不计一切代价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管你最后点出多少人,你都最好亲自去。要么活捉,要么当场击杀。”黑气语气高高在上,传完话它便如从未出现般消失。

比比东彻底抛开莫名的情绪,转而开始思考这道命令。

谁也想不到封印里东西已经和武魂殿联系上了。

不,准确的说是已经联系上比比东。

这一点比比东没有告诉任何人,哪怕胡列娜都不知道。



——猜猜看是哪个倒霉鬼要被活捉或击杀——

——人家520收礼物晒朋友圈,可怜兮兮的我只能寂寞的更着文——

——快乐属于情侣,我只配有狗粮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